close
寄件者:敷米漿。 (fumijan.bbs@wretch.twbbs.org)
主旨:別讓我一個人撐傘(1)
這是唯一的留言
View: Original Format
網上論壇:tw.bbs.literal.story
日期:2004-06-24 05:29:59 PST


  忘記多小的時候,我喜歡下雨天。

  因為我可以穿雨鞋。

  穿雨鞋有什麼好讓人開心的?

  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依稀記得,我小時候最喜歡看的電視節目是「太空戰士」,裡面的戰士都

  是穿著好像雨鞋一樣的鞋子,所以我覺得如果我要當太空戰士,最需要的就是一

  雙像樣的鞋子。


  像「太空戰士」一樣的鞋子。
  
  所以我國小的時候,非常喜歡下雨天。

  大概就是因為可以穿雨鞋去學校吧。


  不過後來我沉迷到連大太陽天都想穿雨鞋去學校,最後,學校的老師逼我把雨鞋

  脫下來,我還使用太空戰士大絕招去對付老師。


  然後,老師差點要叫媽媽把我轉到特殊教育班去。

  那時候的我只擔心一件事。

  


  『特殊教育班,可不可以穿雨鞋上課?』

  後來我的雨鞋就被媽媽沒收,我也漸漸地忘了我曾經那麼喜歡下雨天了。

  Hobo也常常拿這件事笑我。


  
  一直到慢慢長大以後,我開始討厭下雨天。

  當然,不是因為我不能穿雨鞋出門。


  討厭下雨天,其實跟討厭情人節差不多。

  情人節不想上街的原因,是因為街上的情人總是讓我這個孤單的人顯得更孤單。

  而討厭下雨天的原因,也是因為偶爾看到一對情人只撐一支雨傘,我就會整個人

  生氣到差點沒有『滾』起來。



  哇靠!

  有沒有那麼窮啊!非得要兩個人撐一支傘?

  沒有錢買傘,我可以借你嘛!


  這也是我後來很不喜歡撐傘上街,反而喜歡穿雨衣的原因。

  我總是覺得,一個人撐傘的感覺,有點不舒服。

  雖然不會你淋濕左半邊,我弄濕右半邊,但是只要遇到情侶撐傘,我就會很難過

  。我真是個性情中人。



  可是國小畢業以後,下雨穿雨衣出門而不撐傘,真的覺得有點怪怪的。

  可是,我覺得一個人撐傘,反而有點怪怪的。

  可惜,我的身邊總是少了那麼一個女孩子。



  其實說實在的,我也戀愛過。


  我國小的時候,偷偷的暗戀隔壁班的女孩子,高高瘦瘦的,兩顆水汪汪的眼睛好

  像總是往我這邊眨,白白的皮膚,臉上還有自然浮現的紅潮,長長的頭髮,總是

  紮著整齊的馬尾,制服上衣也總是燙的平平整整的。


  這是我的初戀,在我國小五年級。


  我一直覺得她很喜歡偷看我,總是有意無意的經過我們班,然後對我放電。那時

  候正是郭富城最紅的時候,我剪了一個跟郭富城差不多的髮型,然後從教室裡面

  對著她微笑,只差沒有對她大喊「妳是我的巧克力」。


  這也是我第一次失戀,在我國小五年級某天。


  那天,天氣陰陰的,早知道這是個不好的預兆,我也不會那樣衝動的跑去和她告

  白。不過,這世界就是充滿了太多的早知道。



  
  「妳…,我…,可以跟妳做個朋友嗎,其實我…,」

  『請問你速隨?』




  很好。

  在我還沒有把心中想好的台詞說完之前,她就開口了。這一開口,當場把我心中

  對她的幻想一巴掌打裂,而她鄉土味十足的口音也讓我為之震撼。



  我一輩子不會忘記她,雖然現在我連他姓什名誰都忘光光,但是那並竟是我的初

  戀,也是我第一次失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告白失敗的關係,從國小五年級開始,我似乎就被下了魔

  咒,每次我只要欣賞或者喜歡上哪一個女孩,不是已經有男朋友,就是會給我一

  些老掉牙的台詞應付我。



  「我覺得,我們還是做朋友比較好。」

  這句話說明白點就是你這豬頭根本配不上我。


  「我想,我現在還不應該談戀愛,課業是我最重要的目標。」

  說完隔一個禮拜那女孩子就跟男朋友手牽手在學校散步。


  「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之後Hobo告訴我,那女孩子竟然跟另一個女孩子在操場打啵。




  天哪,難道這輩子我就註定這樣子渡過嗎?

   

  不過,國中高中的老師把我洗腦,告訴我只要考上大學,談戀愛跟時間會比看新

  聞的時間長,跟女孩子牽手跟洗手一樣平凡,跟女孩子打啵會跟吃飯一樣簡單。



  當我很認真的問過讀大學的表哥,他很沉重的拍拍我的肩膀,告訴我「你以後就

  會知道了」,接著嘆了一口氣。


  哇!你看看。表哥長得那樣遵守中華民國憲法規定,都會因為談戀愛談到搖頭嘆

  氣,可見戀愛是多麼沉重的一回事。沒關係,我願意接受愛情的考驗,感情的折

  磨。即使因為愛情的束縛使我的腳步沉重也不要緊。







  當我拿著成績單,眼中心裡盡是高科技新貴的畫面,嗯,就是穿著筆挺的西裝,

  開著名貴的敞篷跑車,車上放著高檔的古典音樂,然後脫下我的墨鏡,停在路邊

  對著攔不到計程車的美女說:「上車吧,寶貝,我順路。」,然後呼隆一聲,捲

  起一陣灰塵,路旁騎摩托車的小男生目瞪口呆,身邊的美女對我抱以嬌嫩的甜笑

  。



  「哈哈哈哈,寶貝,我寶你老木啦,哈哈哈。」


  
  我很認真的告訴我的室友阿振,他竟然這樣子回答我。

  好吧,我承認我上當了。我讀的是一所國立前五志願的好大學,前途一片風光明

  媚,只是這學校男女比例是九比一,很明顯的,幾乎是一所和尚大學。


  這時候回想起我拿到成績單偷笑的畫面,或者在我幻想中吃我的敞篷跑車灰塵的

  摩托車騎士,只要身後載著女孩子都比現在的我好多了。



  真是窩囊到了極點。




  
  還好,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認識了現在這個室友,阿振。

  阿振叫做丁家振,身高一米八七,不含鞋子。頭髮像竹野內豐,眼神像古天樂,

  身材像張耀揚,幽默像吳宗憲。



  雖然在寢室裡面,他的內褲總是隨處可見(圖案多半都是一條龍,或者裸女圖的

  那種),他的襪子也是十天半個月都不會洗,穿一個禮拜,翻過面再穿一個禮拜

  ﹔垃圾桶的垃圾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打包,電腦一打開也是小澤圓的桌面。



  奇怪的是,這樣的傢伙,在寢室跟在外面卻完完全全的不一樣。      


  除了談笑風生,阿振憂鬱的眼神,渾厚有磁性的嗓音,簡直是女孩們心目中等同

  偶像劇演員的魅力。這是我另外一個室友Hobo說的。Hobo叫做蕭育欣。

  至於為什麼他要叫做Hobo,我想大家把手邊的電子辭典拿出來查一下就知道了。


  Hobo,流動工人,流浪漢。

  因為他的百年不變襯衫,所以阿振叫他Hobo。

  用英文,也感覺比較有文藝氣息。



  有時候我和Hobo跟阿振一起出去吃飯,身邊女孩子的眼光不斷在我們身上遴巡,

彷彿一瞬間我和他是這空間的唯一主角一樣。當然,不包括Hobo。


  好吧,我承認,只有阿振一個是主角,可是誰又能保證不會有女孩子注意到身旁

  的我,不會被我郭富城似的髮型,或者額頭上呼之欲出的青春痘吸引?




  除了跟阿振走在路上接受女孩子們崇拜眼神的洗禮,由於阿振是系上的公關,所

  以跟外系甚至外校的女孩子接觸的機會就多了。



  「欸欸,阿振,也介紹幾個正妹認識一下嘛。」

  『喔,正妹?』

  「對啊,上次我在餐廳看到你跟兩個女孩子吃飯,一個長髮坐你對面,另一個短

   髮的也很可愛啊,介紹給我嘛。」

  『凱子,相信我,那個短髮的女孩子不適合你。』

  「沒關係啦,你不是在跟那個長頭髮的交往嗎,一起出去嘛。」

  『相信我,你相信我就是了。』





  之後沒多久,阿振跟那個長頭髮的分手了。

  原因是,阿振跟那個短頭髮的女孩子交往。



  啊!阿振真是我的好朋友,幫我先觀察短頭髮的女孩子,是不是適合我。

  有這樣的朋友,我真的應該開心。

 


  壞了坐在後座的女孩子。所以這點放棄。



  或者,開始燙衣服,把襯衫燙的一條一條的,筆挺的讓人感動﹔或者洗車子,把

  車子搞的可以照鏡子,然後到夜市買一個一百五十塊的可愛鑰匙圈,原本的某某

  人壽送的鑰匙圈先留著,等到聯誼結束再換回來。


  所有可能的情況都要考慮進去,所以衣櫃裡面也要整理一下,免得運氣好過頭,

  花了好大的心力把室友遣走,戴女孩子回來卻被發現衣櫃裡有泛黃的內褲和濃厚

  的「男人味」。


  不過我一向愛整潔,守秩序,所以這點我也可以不必考慮。

  那麼說來,現在就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

  這一次,我一定要自摸。我心裡這樣想著。



  Hobo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聽阿振說,他是要去夜市治裝。

  阿振看我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很是訝異,關上電腦,換了衣服。




  「欸,凱子,你是不想去了喔?」

  『沒有啊,我準備好了啊。』

  「準你老木啦,看看你的頭髮,拜託,整理一下好不好。」

  『喂,這個髮型我留了八年,怎麼說我都對郭富城有一點感情了,怎麼可以說換

   就換。』

  「唉,糞土之牆不可污也。」

  『什麼意思?』

  「就是說郭富城會很感謝你啦。」





  嗯嗯,阿振真的是我的好朋友,我做什麼都一樣的支持我。

  接下來,就等著聯誼,等美好的明天吧。
 

 

寄件者:敷米漿。 (fumijan.bbs@wretch.twbbs.org)
主旨:別讓我一個人撐傘(3)
View: Complete Thread (共 2 條留言)
Original Format
網上論壇:tw.bbs.literal.story
日期:2004-06-24 05:29:59 PST


  等待的時間,總是跟上無聊的課一樣,特別漫長。

  我一邊期待著聯誼的情況,一邊揣摩我該用的表情,和所有可能的情況下必須派

  上用場的台詞。


  例如,在抽完鑰匙,美女翩然走向我的摩托車的時候,我必須以仰角四十五點八

  度的方式,帶著梁朝偉般的憂鬱眼神,告訴我的美女同伴:


  「我已經等妳很久了。」


  或者,在騎車到目的地路上,我會跟她說:


  「請妳抱著我,因為妳的安全,是我最大的責任。」



  在到達目的地烤肉的時候,我會幫我的美女同伴烤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然後

  用金城武在「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裡面,追深田恭子的模樣,極盡全力地

  奔跑到美女同伴的身邊,氣喘噓噓的說著:



  「為了讓妳享用這一餐,我的努力付出不算什麼。」



  然後美女同伴會拿出她的背包裡的,有香味的面紙,幫我擦拭額頭上的汗水,含

  情脈脈的看著我,甚至於流下感動的淚珠,對著我說:

  「我好感動,你娶我好嗎?」






  沒錯,就是這樣。

  我詹仲凱悶了那麼多年,等待的就是這一刻。


  當然,我這些超完美把妞計劃,是不可以告訴阿振的,以免他覺得我已經很了不

  起,從此以後有聯誼的機會都不再找我。

  你也知道,男人嘛,這種事情當然是多多益善啊。



  阿振正洗完澡,走進寢室,一邊擦著頭髮一邊哼著不知道什麼歌,那種樣子也難

怪那樣多女孩子為他醉倒,瀟灑中帶點狂傲,風流中帶點憂鬱,內褲也是藍中帶

  點灰白色,雖然是因為洗太多次才會有這樣的效果,不過我也真要說一聲,「阿

  振,我真猜不透你啊」!


  

  「你在看什麼?表情呆滯,眼神渙散,嘴巴要開不開的,還牽了幾絲口水,你是

   中邪了喔。」


  『沒有啦,我想問你,怎樣可以讓女孩子對我一見鍾情。』

  「不是吧?」

  『什麼不是?』

  「沒有啦,我是說,一見鍾情不如享受追求的快感。你以為日劇是拍好玩的喔!

   你喜歡看一見鍾情的日劇,還是像一零一次求婚那種感動的劇情?」

  『這樣說起來,我比較喜歡一零一次求婚耶。』

  「就對啦,你要去享受愛情的酸甜苦辣,不要一步登天。」



  阿振把擦頭的毛巾隨手一丟,我趕緊幫他吊起來。



  「而且憑你這樣,我看很難。」

  『什麼?』

  「我是說,郭富城一出手,女孩子就知道有沒有。」



  阿振一邊說,一邊拿起電話。剛剛他去洗澡的時候,電話響了七通,簡訊來了四

  次。之所以分得出來電話跟簡訊,是因為電話會響一陣子,簡訊只會「嘟,嘟」

  兩聲。而且音樂也明顯的不同。



  想到這裡,乾脆明天就在我的美女同伴面前表現一下我獨特又別具吸引力的推理

  能力,讓她知道我並不只是擁有郭富城般的外表,還有一顆很棒的頭腦。




  『喂,阿振,你剛剛說的那句話再說一次嘛。』

  「哪句話?」

  『就是郭富城一出手,那句話啊。』

  「喔。郭富城一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嘿嘿,我還是第一次被這樣的帥哥稱讚咧,我不禁覺得臉燙燙的,我夢想中的畫

  面又浮現在我的面前。



  「我好感動,你娶我好嗎?」




  我差一點興奮的睡不著。

  阿振看我這個樣子,搖搖頭,把電話放下來,小小聲的說一聲「軋補雷斯優」。



  『你說什麼?』

  「沒有啦,我幫你跟上帝祈禱明天一切順利啦。」





  我就說吧,認識阿振真是我這輩子最棒的事。連一直以來慘不忍睹的愛情,也在

  認識他的短短幾個月就轉運了。

 

 

寄件者:敷米漿。 (fumijan.bbs@wretch.twbbs.org)
主旨:別讓我一個人撐傘(4)
這是唯一的留言
View: Original Format
網上論壇:tw.bbs.literal.story
日期:2004-06-29 05:09:59 PST


  
  天氣很好。


  出發之前,我洗了個澡,因為阿振說洗得香香的男孩子比較討人喜歡。而且我也

  修了一下我的指甲,畢竟我是去聯誼,不是去演大力鷹爪功大戰少林龍爪手。香

  水就不必擦了,因為我沒有阿振的名牌香水,也不像Hobo屍首上,喔不,身上有

  流浪漢的味道,我才剛洗完澡,身上還是香香的。



  皮夾裡面多放了一張一千塊大鈔,總不好讓我那乾乾癟癟皮夾太寒酸。最後,我

  原先還想整理一下書桌,擦一下皮鞋,以免到時候我真的有這個機會可以帶女孩

  子回來,可是阿振跟Hobo一直在催我,所以就算了。



  天氣真的好,好的我眼睛快要張不開。

  我們到了女生們的校門口,浩浩蕩蕩十來台摩托車,想必這次是一個很龐大的陣

  容。根據或然率,女孩子多,美女出現的機會就高出許多。


  來吧!我的美女同伴。



  十幾分鐘以後,看見一大群女孩子往我們集合的地點走來,五顏六色,環肥燕瘦

  ,脂粉翠蘋,窈窕生姿。




  說到這裡,聯誼的女孩子大概可以分成幾個種類。


  第一,美女型。不須多加說明,大家把想像中的夢中情人的模樣套上去就可以,

  由於每個人欣賞的觀點不同,範圍也會有差異,總之,八九不會離開十。


  第二,辣妹型。或許外表不是很出眾,但是穿著打扮,身材等等,都是一流,看

  了讓人忍不住流口水,眼睛離不開一秒鐘。


  第三,明星型。就是你一看到她,就會直覺像哪個明星。當然,像明星可不見得

  全然都是好事。

  你想想,如果有人稱讚你長得像威爾史密斯你開心嗎?我想一定挺開心。

  不過,如果你是女生咧?你懂我在說什麼了吧!


  第四,氣質型。總之就像是會在瓊瑤小說裡面捧著一本書,在落花滿地的小徑裡

  散步,順手一推眼鏡,舉手投足充滿了自信與智慧。

  
  第五,中國型。中國型是阿振發明的名詞,因為中國人是「龍」的後代,所以中

  國型的女孩子就是俗稱的恐龍。不過直接敘述這樣很不好,所以我那又帥又有才

  華的朋友阿振,就發明了這樣的名詞。




  其實我還想細細的替各位分類一下,不過阿振已經叫我去丟鑰匙圈了。

  

  眼看著女孩子一個一個的往前抽鑰匙圈,還一邊討論著哪個可愛,哪個可能是豬

  頭故意換的鑰匙圈,哪個是掩人耳目,哪個看起來最有殺氣。


  我的心越跳越快,眼睛不斷的搜尋所有的女孩子,搜尋雷達開到電力最強的地方

  ,但是我沒忘記要維持我郭富城般的眼神,還有整理被風吹亂的郭富城髮型。




  揭曉的時候到了,女孩子一個一個走到摩托車處。

  等了一陣子,我的身邊一直沒有出現任何一個女孩子,眼看美女氣質一號在隔壁

  的隔壁,辣妹動感四號在左後方Hobo的老漢推車上,我的身邊卻一個也沒有。



  不是吧,不會剛好從缺吧!



  突然間,風雲變色,我的肩頭被一個清柔又帶著感情的手,輕輕地撫摸過去,那

  觸感可以讓我瞬間融化在她的指尖,我再堅強的意志力也在眨眼的時刻化成了繞

  指般的柔情。



  「我已經等妳很久了。」

  我回過頭,微蹙眉頭,嘴角也沒忘記露出一點苦澀的角度。



  『拜託,你是要一個女孩子走多快啊!』


  呃,沒關係。

  應該是我的眼神把她給震懾了。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也在我剛剛的搜尋範

  圍之內,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溫柔美女三號」。想不到,外表這樣溫柔的女孩

  子,也會有如此直率的言語,真是人不可貌相,我又對她湧起了一點崇拜。



  啟程往埔心牧場之前,太陽很大,我把車箱裡的外套拿出來,讓她披上擋陽光。



  『不用了,謝謝,這樣我會熱到中暑。』


  真是個體貼又有禮貌的好女孩!

  我對她微笑,用郭富城的招牌表情,對她說:


  「妳真的,好迷人。」



  可能是因為太感動了,或者是害羞不知所措,她並沒有回答我。

  嘿嘿,看來我已經成功的打動她的心,讓她對我意亂情迷了吧。  





  『同學,你說了那麼久,到底要不要把安全帽拿給我,大家好像都要出發了。』

  「喔,對不起對不起。」



  我從坐墊上站起來,打開我的車箱,嗯,打開我的車箱。

  銬!我的安全帽呢?我前不久才買的全新布丁狗安全帽呢?我記得,一直都在車

  箱裡的啊!



  所以我馬上撥了電話給阿振。



  「喂,阿振喔,我是凱子啦。」

  『幹嘛啊,要出發了啦,不會騎過來說,打什麼電話啊!』



  一抽完鑰匙,阿振就唱著「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她現在要上我的後座」,一邊

  搖頭。看來他是沒有抽中美女夥伴。



  「是這樣啦,你有沒有多的安全帽?我忘了多帶一頂安全帽了。」

  『安你老木!誰會帶三頂安全帽出來?』

  「那…,怎麼辦?」

  『去買啊!』

  「現在…,要去哪裡買?」

  『我怎麼知道,你自己想辦法吧。』




  眼看著Hobo跟他的動感辣妹四號,喔不,五號,管他的!

  Hobo跟他的夥伴正開心的談笑著,我差點怒火燒盡九重天。


  喔!

  怎麼會忘了這麼重要的東西!

  喔!

  我怎麼會這麼糊塗啊!



  所以我只好先讓我的美女夥伴違反交通規則一下,沒戴安全帽,讓我載著到附近

  去找找看。



  沒辦法了,只好進便利商店去碰碰運氣。




  「請問,這裡有賣安全帽嗎?」

  『你到便利商店買安全帽?』


  我才剛開口,我的美女夥伴就很驚訝的問我。


  「對啊,我想說,碰碰運氣嘛。」

  『我真的是敗給你了。』


  嘿嘿,她這麼快就敗倒在我的卡其褲底下,真是讓我太開心了。

  我的美女夥伴逕自走到五度C新鮮櫃去拿了一罐飲料,走出門外。

  嗯,她忘了付錢。

  沒關係,我會幫她付,因為幫女孩子付錢是男孩子的責任!

  我實在太大尾,喔不,太偉大了!




  『你要安全帽嗎?』

  便利商店的店員問我。要不是現在我必須考慮到我的美女夥伴的心情,這個店員

  長得也挺清秀的,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膚。嗯,大概只輸我的美女夥伴十分吧

  。


  「呃,對啊,我現在要去聯誼,可是我忘了要多帶一頂安全帽了。」

  『我們這裡是沒有賣安全帽啦,不過我可以借你我自己的。』

  「真的嗎?實在是太謝謝妳了。」

  『不會啦,不過你記得要還我唷。』

  「嗯嗯,一定一定。」




  店員把安全帽拿給我,我趁機瞄了一下她的名牌,蔡亞如,嗯,我一定要好好記

  住,等到我跟美女夥伴的孩子出生了,要帶他過來一趟。


  「快謝謝阿姨,要不是這個阿姨的安全帽,把拔就不可以跟馬麻結婚,也不會生

   下你唷。」  




  好了,我已經遲到很久了,不可以浪費時間在幻想上面。

  我把安全帽遞給美女夥伴,她對我笑了笑,看來她已經深深為我著迷。




  在騎到埔心牧場的路上,我決定把我第二句台詞說出來。

  忘記的朋友請往前查找。



  「請妳抱著我,因為妳的安全,是我最大的責任。」

  『請問,你是想吃我豆腐嗎?』




  好好好,這個女孩子反應真快,讓我想到金庸筆下的黃蓉。好,這樣子的夥伴,

  真是讓我傾心。




  『你可以騎快一點嗎?我們已經落後很多了。』




  好,更好,連坐在後座,都如此的清楚狀況,以後一定是一個能幹精明,又會持

  家的賢內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智。英賢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